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別對花博失望!


許多人對花博失望,覺得不是台灣人的花博,是台北人的花博! 花博的花僅占三成不到不是主角…….。我也對台北辦花博沒有感覺特別興奮,但我是這麼想的:我把花博想成西雅圖水手隊的棒球場,這個棒球場每當有棒球賽時就會湧入可以容訥45,000人的球迷。球賽一到,外面有警察維護交通井然有序,路上的是帶著笑容的球迷帶著水手隊的球帽穿著球衣。到了球場可以看到華麗的座位、球員休息區、轉播台、看板、販賣區、舊鐵道的火車經過、西雅圖的藍藍的天空、及夜色、還有鈴木一朗。但內外野球場草坪雖然僅占球場設施的一半不到,但還是被明顯草紋的草坪給吸引住了。來看球的球迷攜家帶眷來看球真的在乎輸贏嗎? 如果這樣那就在家裡看電視就好了,球迷只不過和家人走出戶外,湊湊熱鬧,吃吃爆米花喝個咖啡、啤酒,享受戶外的樂趣罷了,而且球迷來自奧立岡州、華盛頓州、加拿大等四面八方,只要喜愛水手隊,也不會覺得球場是屬於西雅圖這個城市的。喜歡鈴木一朗的日本人(團)還覺得水手隊是他們的呢! 所以放輕鬆享受花博這個盛宴。球賽輸了還有幾百場,我們也不僅有花博還有上百場盛宴,所以就算不看一場球賽也不會怎樣,但是如果真的是水手隊球迷(真的愛這塊土地!),晚上還會看一下電視的Sports tonight看精彩鏡頭及比分,所以無論花博辦得如何,關心它,別對它失望!

郭毓仁

1 則留言:

Debora 提到...

關心它.別對他失望!好棒的ㄧ句話.老師你的文章讓我很有感觸!我想現今的台灣批評多於讚美.我想每個人做事總會有優缺點.但是我覺得大家要多學會看別人的優點.關心與鼓勵別人.才會使人產生信心與付出的價值.而不是動不動就看缺點然後擴大!管它是台北花博還是台灣花博.只要我覺得它是台灣人的花博就是台灣人的花博.我已花博為榮.不就好了嗎!台北市舉辦.生為不在台北市的我就以他為榮就好了!為什麼要一直計較呢!我想每個人要學會問自己為這各社會國家做了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因該都是為自己.所以.............關心它.別對他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