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園藝治療師不能做成"專家"!


昨天去參加一場演講,因為我是大二導師得去,內容是導師的壓力管理!聽一個小時的內容後感想是,內容可以套在每一個對象,改個對象名稱就可以瞭。一個小時我不知道身為大學導師有何壓力? 要我吃好睡好,保持運動習慣,我"ㄚ罵"也知道。我想知道開南大學有一群比較特殊的大孩子需輔導生心理,身為導師該如何處理,因為K大的學生群和國立大學的學生很不一樣!所以同樣的一個園藝治療師操作前ㄧ定要親自去了解參與者的狀況並訂好目標,對生命這東西,不要做成專家,否則就看不見熱情!這場演講最後一句結語是:只因下了一場雨,我們有了彩虹!很好一句話述說人生,但應該多加一句:小雨過後還需要陽光,才會看見彩虹,所以小雨過後,請走出戶外,否則永遠看不見彩虹!

老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