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質性研究!


這次台中心光五班後測問卷18人留下comment,其中12項是鼓勵(謝啦!),以下6項較負面,我做說明:

Q. 四天學員體力負荷過大,影響學習效果。
A:四天是對有工作 以及外縣市及國外來參加的人,最有效率的作法,我知道很多人很久沒這樣一坐就8小時,我未來會有更多休息時間。
Q.希望讓前期有實作經驗的人回來分享

A: 我上課有放沛芳老師的仁仁老人you tube,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動手才是真的,才會遇見問題,才是真的,聽再多僅能想像!

Q.沒有實際參與運作

A:若有適當機會,一定會call你的,但要不時讓我知道你要走的方向以及企圖心,但學習沛芳或嬿羽等治療師自己找機會!

Q.非專業人員學習有限

A:這句話有點慢,上課若不懂應該立即提出來,我會像對小學生一樣講給你懂,但認植物得自己加強,常去花市走走。未來有問題別猶豫,mail問題給郭老大!

Q.留一些時間讓學員建言及發表感想

A:抱歉!我太趕了,時間剛剛好!


Q.實際操作能多一點

A:我未來可以改進上課內容,加強操作部分,但對你而言現在說太慢了,所以我說回去coach yourself! 一定要親自去run園藝治療不論對象只有一個,或是兩週、四週,一定要親自去做才會體會我課程裡所說的話! 才會遇見奇蹟! 記得思想沒有經過表達等於沒有思想(愛因斯坦說的!)。

郭老大感謝大家!!




4 則留言:

小艾麻雀 提到...

有同感!
與其靠老師提供機會,
不如自己也要營造或尋找相關的機會~
畢竟天助自助者!
感謝老師四天的用心 ^^

(PS.雞屎藤的花,還真是美麗!)

By 翠苹

rain 提到...

ㄟ!老師,這內容跟標題質性研究有啥關聯呀??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就是只有敘述,沒有data嘛!

Unknown 提到...

2004年..當我還在護理之家擔任社工的時候
我帶過園藝活動(我現在知道〝園藝治療〞不能亂用)...
2010年..接了主管沒機會做臨床..雖然一直想維持像以前一樣帶音樂輔療..帶園藝治療..
不過..我要跟沒有相關實務經驗或是領域的伙伴們說..真的要親自去做才會知道技巧..很多人說沒有對象..不像我們就在醫院服務,但是對象自己要去找..不能靠老師找..最簡單的就是去當機構志工..這就是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要從基層開始..不能有遠大的夢想要蓋城堡..因為連磚瓦在哪都不知道..且如何拿磚砌牆都還不會呢...凡事起頭難..但是熟能生巧..真的..我是從一個過來人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哪怕一個對象都是有幫助的..加油囉..伙伴們../采靖
PS:北部太冷了嗎?..向日葵長好慢..草頭寶寶還再幾根毛而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