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How to get lucky ?


英國學者Richard Wiseman(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教授)用十年訪談問卷經常得到幸運的人有哪些方法達成? 結果發現這些人經常給自己機會,且把握住機會; 往心裡想要的目標前進,且對事情持正面態度覺得自己應該是被上天眷顧的,例如看見一件衣服想買,但考慮一下再說,一周後決定回去買,結果已經沒了! 可是unlucky的人就會覺得自己為何那麼”綏”,但lucky的人卻認為可能god給他更好的機會去發現其他更適合的衣服,結果她真的發現又讚又便宜的衣服! Lucky的人從不感覺自己是unlucky的人! Lucky的人到銀行辦事遇到搶劫銀行,歹徒用槍打一個民眾的手臂,所有人都趴在地上,unlucky的人覺得自己有夠”綏”幹嘛現在來辦事,lucky的人覺得還好被槍打到的不是他,所以老天一定可以讓自己安全沒事,趕緊想辦法脫身。Lucky的人一直持正面想法,研究者發現奧運得銅牌的人經常認為還好夠努力幸運獲得獎牌,所以感到快樂! 但得銀牌的人經常回憶若再拼一下就能得金牌,所以不如得銅牌的人快樂!這就是持正面想法的人會獲得幸福及快樂也讓自己往幸運的路走。所以一個幸運的人打破傳統、給自己機會、持正面想法、實現自己目標!

郭毓仁

2 則留言:

judy lee 提到...

只要多一個人持正向角度看待事物,相信世界會有更多的歡笑與積極精神!Happy Teacher's Day!!

匿名 提到...

老師所言甚是,跟秘密一書寫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喔!一直保持正面的想法,對身心也很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