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殞落的星星!


我研究及推廣園藝治療13年似乎看到成績,很多人支持園藝治療議題也讓很多原本喜歡園藝的人更感覺植物力量的偉大! 但其中我最感到開心的是,提升了園藝植物的價值因為可以讓人獲得福祉。我在台中中興大學念書時老師喜歡帶我們去彰化田尾、永靖看”花園公路”的園藝店,我有一個感覺,農民真的很辛苦靠天吃飯,覺得系上老師及學長們致力改良品種真的很讚! 而至今我從不想在買植物的時候和他們出價。有一次我到大台北花市買花苗,老闆說三株五十,我選六株給100,老闆誠實告訴我100可以七盆,這就是老實的農民! 三”株”五十元,連小孩都知道”株”就是盆,但那個民進黨議員拿一”支”空心菜說20元! 這種議員,這種黨還有人支持(中國時報民調蘇41%,郝39%),Pathetic台北人! 我曾記得郝龍斌在當環保署長時,為推行減用塑膠袋政策,到中南部站在宣傳車上宣揚政策,很多屬內官員叫他不要親上火線特別是中南部,我覺得他很勇! 蘇給我感覺是很假的政客,但有人不是這樣想! 他民調越高就有人續打農民打花博。耗資100億的花博,真正花費在花上面的僅三成,你以為農民好賺! 八吋盆的植物要種、要搬、要維護、要防偷、要保證六個月,200元你以為很賺嗎? 颱風又要來了,你知道農民的惶恐嗎? 我在高爾夫球場當管理總監時,遇到颱風別人不需上班可以去看電影,但我們這種靠天吃飯的行業,我得立刻趕到球場,我還曾因此開車到球場的路上和別的車插撞! 我在大安森林公園辦台北花展時,偷花的台北人一堆! 你就知道水準何在了。其實打花博就是為了選舉是眾所皆知,可是民調結果讓人失望,有些人在為虎作倀(至少有些台北的笨蛋里長!!)。記得哲學家康德曾說一句話:”世界有三種事物最美,天上的星星、地上的小花、和人心中的道德”,但最近花博的議題,我覺得小花被踐踏、道德被扭曲、星星殞落…….但我覺得最可惡的人是那些檯面上口口聲聲說花博很難得很令人期待,私底下卻在扯後腿的渾蛋!!

郭毓仁

4 則留言:

哇喜小碰 提到...

吼~老師你這篇好沈重喔...

希望,能夠順利到達光明的出口。 提到...

心有戚戚焉~
對於近來的口水戰,
看多了心情真不好...
套句學弟所說的:
“我們是做園藝的耶,如果連我們都不挺花博的話,誰挺呢???”
因此,就算外界吵得沸沸揚揚,
但是,我們依舊為了花博而忙碌,為了花博而努力。
那些為了選舉扯蛋的政客,請適可而止。

匿名 提到...

老師您說得真好啊!

園藝粉絲 提到...

花農辛苦栽培的花草如此被政客賤價消費,臺灣人你怎麼能不生氣?大家一起發揮念力吧,祈求花博辦得盛大成功,讓大家有花可賞洗滌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