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天使尚在人間!





不要選擇跳樓的方式結束生命,割腕都還有機會活!沒有人性的工作,不自然的工作環境,令人瘋狂!去富士康工作和去醫院有何不同?有,醫院環境還比較好!! 屋頂若有healing garden, 讓植物和你對話!如果你選擇這條路沒人可以救你,但是可以預防,不要怪力亂神,多一點綠地,多點開心農場就好!(上兩圖是開南大學的樂活療癒庭園,至今跳樓人數0,下兩圖是美國Duke University 醫院療癒花園!)

郭毓仁

2 則留言:

Arwei 提到...

老師
趕緊寫信給郭董,建議他應該在富士康頂樓設立療癒花園,這樣咱們園藝治療師就有機會西進大中國囉!呵呵~

Joelle 提到...

老師,我都有定期拜訪您的知識殿堂,對我的社會學思考啟發良多,這一天天使又解開我長久沒解開的謎,可以說,天使是喚起社會的良知嗎?重新打開眼睛看看人群、看看自然環境、看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我們真的需要多點和平。我最近也種了一株小橘子,對我紓解寫論文的壓力真的很有幫助,但是我發現我給他的土壤太少了,沒想到不到10公分的植物竟然根都快長到外面去了,讓我好苦惱!現在移植不知道會不會破壞了新生的幼苗,但是不移可能馬上就因為沒有空間而死翹翹了!

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