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Up Side Down 盆栽 !

 圖1. 寶特瓶廢物利用做成upsidedown吊盆
圖2. 下方種植香草植物(九層塔)
圖3. 上方種向日葵

Upsidedown種植法是園藝治療師用在人生感覺upsidedown的人會使用的課程,過去我們僅在下方種植植物,但是改進成為上方種植向日葵,從上方澆水、施肥,養液會流到下方供香草植物利用! 意義是"只要走向陽光,便可嗅到芬芳,即使自己已經很糟、已經被放棄....."。

郭毓仁

3 則留言:

斯摩碰 提到...

哇賽~老師...
這個好酷喔!我喜歡...
不過...九層塔不會腦充血喔?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12月的課會不會上到這個?

Lilystar 提到...

園藝治療是創意變化的~
是有趣的~
是簡單的~
是高貴不貴的~
是有無限想像空間的~
是讓人開心期待的~
是隨手可得的~
老師的言教開拓了我們的邏輯架構,
身教示範活化了我們的右腦創意!
只要向光行 ,人生無限可能!!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責任重大,必須了解世界研究動態,也需要依靠各地的園藝治療師親自操作後,回饋文章讓大家互相切磋學習!園藝治療師絕對不只在部落格post文章就OK了!還要有發表及寫預算的能力,才叫做Professional!千萬不要覺得只要歡喜自在就可以,我過去也這麼想!但是接觸一些弱勢後,看到許多人自殺後,覺得"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這是使命,也是我們來到這世界的任務!這是我們的destiny!!Lilystar的提醒"只要向光行 ,人生無限可能!!沒有錯,唯有走向陽光才會綠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