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再談累積園藝治療師的能量!

為何前一篇文章,我希望園藝治療師能夠發表paper,累積自己能量? 在我創立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時,已經根據美加園藝治療協會認證園藝治療師的點數算法寫出台灣的園藝治療師認證方式想到台灣推行,後來發現問題很多!!
1.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提不出委員有資格認證,教授不是每個人都懂園藝治療,甚至有實務經驗,"教授"只是社會賦予權威形象,憑甚麼認證審查!
 

2. 如果像美國這樣,上不完整的課,外加學歷、經歷就給認證,那如何給經歷分數? 乃透過園藝治療的工作經驗、實習經驗、發表文章來斷定,哪麼那些實習經驗的對象都是你的白老鼠!!如果面對你的對象已經要自殺了,還在做實驗嗎? 我也拿過伊利諾州農藥使用執照所以我可以在美國高爾夫球場工作且被pay更多的錢,但也僅三年效期,之後得再重考。

所以園藝治療研究中心為了"實現"真實,突破"現實"就得先給予完整訓練30小時候,先有了認證讓自己有信心和足夠的知識,再去操作!所以有了經驗後得慢慢累積經驗時數及發表文章。
這是我們的理由! 當然如果你有醫師執照但選擇去當歌星,那是你的自由!但我只能說有點可惜,如果你念台大,但要去當Model,是你的自由,但有點可惜!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所以please去找案例,來發表paper! 請用一天的時間,作在電腦面前,整理自己的能量,然後mail給郭老大! 別讓園藝治療冷了!別讓小草孤單、別讓弱勢孤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professor Kuo

Keep going!!! I am reading your blog daily although I am not a "therapist", but I like the gardening and have a autism son & senior parents, we are enjoying the home gardening at roof. We are happy to ready your articles.

Regards,
Sanfen Yu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Thanks for your families! God bless you guys!

園藝粉絲 提到...

郭老師:
感謝您的提醒真是振奮人心,不禁心中吶喊"Yes, I will."我會在園藝治療領域繼續耕耘累積下去,而且散播種子,揪團做園藝治療。
更謝謝您到本院來為我們上了寶貴的2堂課,今天仍安可聲不斷ㄝ!今天我又揪了6A的護理長及護士去載花(花博總部多出來下放給的),她們兩位也正投入帶病友種植物。如果有做園藝治療的單位就插一面旗的話,現在我們醫院真是旗幟遍佈。呵呵...
小長江1號報告完畢。

朝貴 提到...

如果像大陸一樣有money就給證照~
那麼那些心理受創的人~就倒楣了


我認為除了有知識外,還需實做經驗!
累積力量,不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