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有些東西該留在20世紀!

我記得1995~1998我還在高爾夫球場任管理總監時, 自己看見許多社會上鉤心鬥腳的齣齣劇碼! 沒想到進入21世紀了還看到學術界, 政治界, 體育界...亦或如此,其實我們要的不是名利而是一個溫暖的擁抱罷了!! 美國著名主持人Oprah在今年Thanksgiving前夕的節目裏大送觀眾禮物,包括現場觀眾一人一部2012年新款福斯汽車(total 275名觀眾)!! Oprah在幹麻? 有錢啊! 她說: 她希望人不要放棄夢想,放棄奇蹟,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最近投稿"中華心理學刊"被退稿,其中得到一句話: 我在投稿文中提到我們的園藝治療活動在療癒庭園中進行憂鬱症及減壓的研究,在台灣及世界上相當罕見的創新研究!結果主審告訴我"世界罕見的研究,表示是不重要的議題"!! (昏迷不醒, %$#@)也難怪台灣永遠出不了諾貝爾得主!

所以我相信有些東西該留在20世紀,而我們是活在21世紀的人嗎?
1.說罵三字經是台灣文化的人,請留在20世紀!
2.公然舞弊(還我金牌!!),上課睡覺,聊天的人請留在20世紀!
3.還沒用部落格及facebook的人.......
4.還在用舊款手機的人.......
5.還在用舊思維在教書,做研究,辦團體活動的人....
6.還在用暴力,情緒勒索女人,小孩的人.......
7.不知道什麼叫做園藝治療師的人......
8.連一張名片都沒有的人,還要在社會上混,還想幫助別人 (Hey, 在看的朋友別對號入座!! 哈), 我只是想說21世紀是屬於積極和樂觀者的世紀!! 別怕東怕西的!!

郭老師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喔~名片那一項打到我了 =..="
不過,我也覺得那個主審觀念很不優耶~
唉唉~有時候都會問︰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ivylin 提到...

老大
你真有趣

園藝粉絲 提到...

哎呀!別指望這些心理界的大頭,很多頭愈大的人愈是大頭症,都患了專業的偏見。就像十九世紀末一些自認很有學問的藝評家譏笑印像派的畫家莫內畫的"日出"一點也不真實,只是糊糊的一團光影而已,既不清晰也不嚴謹,印象派畫家的畫作是進不了當時巴黎的藝術殿堂,映像派的人只好自成一格自己辦畫展。誰知百年後大家排隊爭看的就是這個"日出。印象",所以,郭老師,您的大作進不中華心理學刊,損失的是它們,幾年後他們將後悔的!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郭老師,您的大作進不中華心理學刊,損失的是它們,幾年後他們將後悔的!"! 這句話雖然是假的,但聽了很"送",你可以當松德堂口堂主了!

sandy 提到...

K老大:我相信那些故步自封、不接受且不去面對新時代觀念的人,也不會相信有外星人的(雖然比喻有點怪..),但是宇宙這麼大,有億萬顆星球,總有一天他會承認這個存在的事實,並面對他、接受他的(要看他腦袋瓜哪時候清醒)! "相當罕見"真不是理由,其實更"彌足珍貴"! 多少罕見疾病的人在等待新藥開發ㄚ??? 連那麼賺錢的藥商都不願意投資在這小小區塊了,更何況郭老大是罕見又創新的珍貴研究資料! 只能說他們有眼不識泰山,以後一定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