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園藝治療期末發表的重要!





園藝治療是serious的!它不只是好玩而已(動手作創意玩泥巴…成長好開心…神奇種子變盆栽…),園藝治療已經不是這個level了!! It might be full of fun but “useful”!如果你現在還在等待醫療系統救你的病,那可能仍是”遙遠的夢想”!生命無法等待,只有自己不要忘了呼吸,才是對的! 慢性病沒有終結,讓園藝治療課程有一個終結,有一個新的開始!選擇平時的課程作品,在療癒花園或其他地方展示,並說明此作品的涵義!對安寧病房的人來說,也許期末展示會時,人已在天堂,對留下美麗的作品,讓家屬心情好一點點就好,哪怕是0.01%,真的...
說明內容包括:對象、園藝治療目標、材料名稱、做法、評估方法!(每人至少兩個作品)
較好的做法:可以放置較久的作品,例如報紙育苗盆、觸動人心攝影、mini garden 、table zen garden 、 寶麗龍盆景…
前置作業:事前宣傳、場地作業、作品解說製作
生命展現不需要做作!不需張燈結綵!不需長官致辭(至遲!),只要明確告訴人你在做什麼!讓來參加的人有禮物帶回家栽種!

郭毓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