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我對本中心認證園藝治療師的期許!

本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成立至今已有七年歷史,全國許多機構都知道e-mail來尋求園藝治療師的協助帶團體方案或演講,在我翻開我所收藏700位認證園藝治療師的名片簿時,常不知如何挑人,很多離開後的園藝治療師不知有沒有再繼續從事這個課題,也有園藝治療師告訴我,她正協助憂鬱患者或家暴婦女的個案,所以不好公佈內容。其實沒關係,我只要求每位中心認證的園藝治療師一定要盡可能去接"三個團體或個人方案",因為園藝治療師除了擁有認證外,累積的經驗時數也是很重要的資歷。我舉例幾個園藝治療師的案例,像台北心光七班的嬿羽、春鳳、雅雯等,高雄心光的柯老師、錦誼、逢秭等,台中心光的沛芳等等,我知道還有很多人都至少已經接下三個團體或演講的經驗,累積很多工作經驗時數。對,就是這樣!連我都還在接團體,現在正在永和耕莘醫院和台北十班的李森櫻合作醫護人員減壓團體,很好玩、很有笑(效)。每一個團體都是挑戰,尤其在設計課程和買材料上都是挑戰,而接受挑戰讓我們覺得自己仍被需要、有價值、感覺年輕! 甘地說: 你想要這個世界變成甚麼樣子,就自己先變成那個樣子,讓人家看到未來的希望! 附圖是台北心光11班的小賴帶的團體方案,沒有案子時就在家裡練習作品,等待出發,好樣的!! 我們無法忍受社會悲劇的發生,不想看到跳樓、燒炭的新聞,Zero tolerant!!

郭老大的提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郭老大
您放心
我一定會找機會把所學應用出來
才不辜負您老人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