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聽覺植物在哪裡?

在組合盆栽、擺盆、或出去購買植物時,根本買不到聽覺植物! 聽覺植物是買不到的! 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到大自然走走,到陽台去gardening,藉著和植物的互動,想著事情,想著該如何走下一步,在一個人的時候,看著植物,吹著風,你會聽到內心裡的聲音,follow you heart, listen to your heart, 你會聽到聲音。一個園藝治療師,利用園藝治療課程的編排,如組合盆栽說主題、雜草劍山說主題,你會讓你的參與者說出心中的話,你聽到了參與者的心聲,於是植物的四感(視、嗅、觸、味覺),組合成完美的五感,這就叫做植物無聲的力量! 希望你能懂這對文字的意涵!

郭老師

1 則留言:

園藝粉絲 提到...

郭老師
個人對於植物無聲的力量(也就是不需說話的力量)頗為認同,個人切身就有體會,例如工作壓力沉重時或剛會談完一個難搞的家屬,就拿起噴壺澆澆水,暫時隔離幾分鐘前的情緒。我總是在每次要上園藝團體前會經過一個大公園,走在這大公園的15分鐘歷程,就讓我更肯定且心安接下來的1小時園藝團體會很順利,且心中默禱我所做的這一切對我的團體成員是有助益的。今年度的新計畫是將此概念帶給我所服務的患者家屬們,希望能藉由植物的力量來傾聽家屬們照顧患者的辛勞與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