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不可輕忽的美麗島-高雄心光四班!

































這次高雄心光四班園藝治療師認證課程,是我這幾年來收穫最大的一次,我自己成長很多!來自高師大特教系的伊大學姐、樹德的師生、大仁科大學輔主任、慈惠休閒系老師、幾位研究所學生高材生、芳療師、花經諮詢師、建築設計師、景觀設計師、來自教養院及基金會的朋友、美容師、及首位驗光師、鐵路局有機大哥、運動休閒好手,護理師、以及來自工商業界的朋友等!他們教我很多很多東西,她們給我很多好喝的咖啡!不一樣的美麗島!許多老師答應我加入園藝治療跨校研究中心的聯合主持人行列!真的很美好!我好期盼那個"兩塊錢救一條命"的約定!我知道這一群心光朋友硬撐起眼皮接受我的疲勞轟炸,我始終不願露出疲態,我只能站著表示對他們的尊敬!在最後一堂課我關起燈上園藝治療與悲傷療癒單元時,我看見他們眼眶中的淚光,我深切體會他們為生命而來,而在當下我在想甚麼? 我在想台大十三妹應該不知道甚麼是生命的本質吧! Hi, friends, I will be back!!

郭老師

2 則留言:

淑娟 提到...

老師,好:
我是四班喜憨兒基金會的淑娟,謝謝老師無私的講解讓我受益良多。說說我的經驗吧!我畢業於中興土環系(插班生),但我對園藝比較有興趣,所以心中一直有遺憾(但上完課後已經釋懷了),因故放棄繼續念研究所而進入餐飲業服務。同學就批評說,早知如此哪需要念大學!在餐飲服務中訓練了我獨當一面的能力,但我心裡一直想回歸自然。進入基金會綠野香蹤門市擔任店長,剛好可以發揮所長又可以自在做園藝。如果當初我沒有具備店長的資格,現在就不會有這個機會,今天也不會成為治療師。只要心中有夢~築夢踏實,過程也許不美,但終於讓我等到了....我相信13妹也是,提高自信心不也是園藝治療中最重要訓練之一嗎...祝順心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如果上完我們的課,沒有遺憾,我也算不辜負你得期待!每個人一生都有精彩的故事,奮鬥的過程就是最精彩的一章!希望妳往後張張精彩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