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台北心光九班園藝治療師李青青修女的祝福!



親愛的郭老師及同學們:

平安!昨天,我從菲律賓回來了,謝謝一位(不知到底哪位哪?)為我們很主動的服務。
我要分享有些照片:都是在貧民區拍的。我真佩服菲律賓人的精神,雖然窮,但知道怎麼過快樂的生活。我們在上課中學到的廢物利用,他們自己想到而作!每個家前面,有小小的菜園和小花。沒有夠大的土地,還是種菜。以前探訪的貧民區的顏色,都是灰灰髒髒。但這裡,到處有綠色。我對她們的偏見=因懶惰所以沒進步,完全打破了。看到了有錢家的庭院,非常漂亮。發現這裡的人很喜歡作花壇,很有講究。但這次的旅行中,令我最感動的院子是他們的。真感謝這一次的課程,讓我更肯定園藝的治療功能性。愛作園藝的人都是好人,有耐心的、有細心的、有愛心的,默默的做事,平靜中享受植物的生命帶來的喜氣和活力,讓自己快樂。身為培育修女的我,為自己為她們,真需要培養這些點。所以我迷了園藝!
下星期四要去英國;上課以外的時間,帶著照相機散步。希望給你們分享,請期待!也請送給我你/妳的祝福。我也送給你們從天主及祂的創造物來的平安和力量!

在花園裡共融
SHOKO李青青

1 則留言:

Lilystar 提到...

我們也感受到園藝應用就在"視界"每個角落!
接觸園藝後,
我的快樂基因被活化了,對生命的看法更加樂觀有生氣!
對複雜的人際互動和生活壓力,更以單純而熱情以待!
走在每一個角落,視線和關注轉移到觀察植物姿態的芬芳,日日都有新鮮事和驚喜!
潛移默化自我的轉變來自大自然的祝福,由心境到認知處事的態度,幸福的綠能量正在滋長~
早上發現花園裡三天前播的非洲鳳仙和向日葵一一發芽了!喔~又帶給我愉悅的一天,生命中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