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Depression, it doesn't exist ?


  1. 感覺悲傷憂鬱
  2. 失去平時的嗜好
  3. 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4. 注意力變差
  5. 想死的念頭
這是最常見的所謂憂鬱症得症狀! 全世界被估計有超過一半的人一生都會罹患1~2次的這種病。我們來看這個數據,有哪一種傳染病是全世界超過35億人口都會得的病? 我們再看上面那五點症狀,我可能每一點都曾有過,但我仍活得好好的,也沒去看醫生,也沒吃藥! 我就是處於很不快樂的情況,失去活力罷了! 但試問,哪一個人可以完全拋開煩惱每天快樂過日子的? 我們曾想過嗎? 也許憂鬱症根本就不存在世界上!!就是不快樂吧!! 但是不快樂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我一生中有超過2/3的時間都是穿球鞋的,我喜歡穿慢跑鞋,唯有穿一雙舒適合腳的球鞋才能一直跑下去,至於品牌款式是其次的! 所以如果先執著於款式品牌,不管合不合腳,可能就是傷害自己、造就不快樂的原因之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