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樂觀主義者是否是絕對的正面!!



樂觀主義是當處於悲觀的時候能去除負面想法! 他們總是認為好事還會發生且有信心的努力往前邁進!所以樂觀的人不容易被擊倒,他可以在許多方面獲得比悲觀者更正向的東西,包括:
1.      心情
2.      生活滿意度
3.      健康
4.      工作表現
5.      成功
但是一個絕對樂觀主義者,卻常常陷入一些迷失! 最常見的就是不願去面對現實,所以產生一些不真實的幻想! 還有可能給自己許多藉口或是低估問題,特別是健康方面的問題。還有冒險力比一般人更大,包括開快車、喝酒、性等等! 另外就是樂觀主義者很可能更無法面對失去親人或摯愛朋友,因為悲觀主義者早就認為這種事一定會發生反倒接受事實,因為悲觀者仍有一項好的特質,就像外出都帶傘一樣,防範突然的下雨。但無論如何當悲觀者仍在情緒中的時候,一個樂觀者已經設法解決問題。所以最折中的心態是: “凡事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幸運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但同時也要抱著最壞的打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