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8/04/2012 Q & A

Shelly 問: 請問郭老師,我本來就很喜歡園藝,也有自己的工作,但學園藝治療有哪些好處?

郭老師回答: 謝謝你詢問此問題這問題不好回答甚麼叫做好處,它有生理、也有心理、更有經濟層面的好處。我應該這樣說: 人都會有理想,唯有懷抱理想才能對人生有使命感,而活的充實快樂。但理想只是一種模糊的生活意義,需要透過實現來達成也就是要務實,這樣懷抱理想才能轉化成務實的行為。我過去一直在研究草坪、推廣草坪,還被稱為草坪王子,但慚愧的是,事實上完全沒有落實在社會上! 所以務實必須具體化,你需要知道今天、明天、下週要作甚麼,才能找到生活目標而往前實現! 如果你已經知道你很喜歡園藝,那學園藝治療成為園藝治療師便是一種務實的生活目標,因為園藝治療師有一個方向,可以讓你做園藝的行為增添意義! 因為透過帶園藝活動會去動腦設計課程、你會去花市走走、你會與人交談討論、你得意識清楚知道你該如何編寫預算和如何了解那一個小時你該如何做,你可以賺到一些錢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也許你有時也會覺得很煩,自己事情已經很多還要上班呢! 但是你會因為園藝治療這工作將許多生活碎片集合起來,將很多活動串起來,把很多想法串起來最後就因串串音符的串連而成為動人的歌曲! 這時你便會發現園藝治療的好處,因為它讓你原本就喜愛的生活行為組合成深具意義也有美感的交響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