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如果你的朋友想自殺,別在傷口灑鹽!!


如果你的朋友說想自殺,請嚴正以對!
1. 陪伴他、抱著她哭,讓她說出心中感受,千萬別放手,直到心情穩定下來,一直陪她說話,讓她解壓。
2. 不要急於做判斷,先站在她的處境想,有耐心的讓他冷靜,告訴她你自己過去的情況也不見得好,不只你如此,有些人更慘,但仍走過來,讓她有正面想法。
3.問她: 你真想自殺嗎? 如果她說"是",問她打算怎麼做? 準備好工具? 甚麼時候? 讓自己有底該如何尋求幫忙。
4. 趕快尋求專業協助,別怕因為背叛失去友誼,等到她獲救了平撫後,會感激你!
5.如果你做了該做的事,但他仍選擇自殺,請不要自責,但你會很難過很遺憾,記得尋求悲傷療癒專家,例如你周遭的園藝治療師或其他專家,陪你度過。
6. 最後切記,別在傷口灑鹽!!

後記: 今天不幸的輔大景觀設計系大二生上吊自殺,因為她的同學陪伴她一小時後以為OK了,自殺者又傳簡訊告訴她在自殘,朋友失去耐性,告訴她:那就在傷口灑鹽吧!!

郭老師






1 則留言:

fanon 提到...

當情緒低落或欲自殺者向朋友或是親人透露出負面情緒或語言時,長時間的陪伴和長時間的傾聽對情緒低落的人來說是很大的一個支持。
只要陪伴和傾聽就好
不要給任何建議和想法
這是我遇見自己的個案在自殺身亡之後
我很深的感觸和心裡無法滅去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