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園藝治療師- No bad guy!



郭老師您好:

學生我跟您報告一事,自從帶園藝治療後,經常有心想事成的事發生,昨天就是又一例。

上班時,腦中思考著明天即將展開的第二期園藝治療團體,做最後的準備與定稿,腦中浮現心光八班朱學弟之作品圖片及在他部落格(岩間-北岸)的招募文宣,好欣賞!心想跟他電話聯絡一下討教討教,沒想到世間就有這麼幸運的事,不出5分鐘他就出現在我面前>>>太神奇了,是時空機變來的嗎? 太神奇了,ㄚ哈 ! 朱學弟就剛好在我的機構參加一個專業訓練課程的啦,相認之下---原來之前我們就因為機構之間的轉介個案而相遇過,但交集不多;而今日竟因為園藝治療反而覺得彼此好熟悉,因為都幹同樣的事>>>廢物利用啦,帶團體時不花太多錢,材料都從自家頂樓自我療癒花園中東拔西摘,就變為第二天團體中的材料,不然就是路邊公園東採西撿就化身實作的素材。

朱學弟毫不吝嗇地分享了他的經驗及實做的檔案給我,很多好料比老師放在部落格的更詳實,真是賺到。但是仔細看了內容之後,了解到朱學弟與園藝植物結緣的緣起,我好感動好感動....雖然他是心光八班我七班,但是他已在園療這個領域經營十多年了且架設了一個了不起的非營利的網站,術業有專攻,他應是我的前輩。且他團體計畫寫得很扎實,一看就知是有用心有認真操作,好佩服,是個值得學習的對像。果然,郭老師的話應驗了,一起學的同學或前後期同儕都可能是我們的資源或貴人,阿亮找人的故事又重現。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從上課中學到老師親身示教的典範>>>不藏私樂於分享,好細胞可以靠有絲分裂複製,我似乎學到園藝治療是一個幫助人的工具,但這樣的任重道遠,使得我們更需要彼此樂於分享,也受惠於別人的分享,正所謂德不孤,必有鄰;愛園藝的人,不會孤單。

看了朱益億的計畫案及他的期末報告,我很敬佩他,也為自己上一梯帶的團體內容感到不滿意,待要加強的還很多。

但最感謝老師,您讓我們有這樣的學習平台可以coaching myself。


心光七 包春鳳敬上

郭老師reply: 因為世界的不完美,才有一齣齣動人的故事發生!

1 則留言:

岩間 提到...

看到我的相片~~讓我嚇一跳...
其實園藝是很有趣的東西~植物也是我的一種溝通模式!!
也是我在帶團體或是社交中常運用的模式。
而且~~有時候看到他人種植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個性!!

對了~~
我的屋頂~~現在正在淨空,我需要把約20坪的植物用這個禮拜的時間清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教學的需求或是想要些什麼,可以到我部落格看看(留言)~~大家不要客氣喔。
http://ee-57.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