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史上感情最融洽最願意分享的台中心光四班16位園藝治療師!


















我們的園藝治療跨校聯合研究中心從零開始至今已經有大約450位認證園藝治療師,我們中心的園藝治療師來自全國每一縣市,而背景包括護理師(士)、職能治療師、精神科醫師、中醫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建築師、景觀設計師、室內設計師、營養師、大學教授、研究生、大學生、研究工作者、花藝設計師、心理諮商師、芳療師、電腦工程師、銀行人員、商業人員、補教業、安養中心人員、基層老師、幼教老師、青少年輔導員、護理系講師、園藝專家、出版業、人本服務業、基金會、特教老師、有機業者、新聞從業人員等.我們成為全國最沒有行政組織的強大幫派!這次的台中心光四班的16位最新認證的園藝治療師出現第一位工業設計師班長小蔡以及有雙重物理及職能治療師的凱文以居家服務的身分開創新路,園藝治療師進駐居家照護,老人之家,安養中心,及安寧病房一直是我們研究中心的心願,現在幾乎已經齊全!可說是2010年最大的成就,只因為你們的參與!由於台中人獨特的熱情性格及願意分享,讓我這次四天課程講得很仔細增加許多從未講過的議題,所以獨漏了無障礙環境的單元,請回家自修!雖然在課後五分法評鑑的授課老師上課態度項目學員給瞭我平均4.94,在上課內容項目給瞭我平均4.88幾乎完美的成績,但我仍感guilty!!太多新加入的單元想要充實學員實力,但實在心有餘時間不足!但無論如何我當初創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時的想法得以實現!園藝治療研究中心因為你們的參與,果真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因為園藝治療的"Hope business"正在進行台灣教育的革命,對台灣虛偽的證照制度的背叛,彌補西方醫學只有醫藥能用的匱乏.因為許多人的脫軌演出卻更接近生命,讓很多人更勇敢更自信,讓很多人找回因生活的忙碌而遺忘已久的笑容!讓很多弱勢者卻因此而得到福祉,讓台灣每個角落的生命故事更動人,一齣齣生命故事越來越精彩,而且未完待續....別忘了那句話:50元買一條命,值得吧!但你得走出去送那個50元,所以coach yourself and go for it!

郭毓仁

5 則留言:

Arwei 提到...

老師:
謝謝你!讓我們有這麼精彩的四天課程!
課堂中的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你的熱忱,
讓學生受益良多更看重助人工作的意義與價值!由衷感動這四天與老師與夥伴們相處的一切!

學生 李鎔争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我要講的被錚容講去了啦~好啦,好姊妹沒關係,你講的就是我的心聲.不過我想再補幾句話. 老師真的很感謝您.上你的課真的不只是在上園藝治療講案例而已.太多太多的….都在你的隻字片語上.無論我的文字怎麼形容都無法將你對園藝助人(50元救一條命)的愛與期望,詮釋完整.

best wishes

學生 洪郁婷

sandy 提到...

老師您好:
感謝您完全無私的教導與奉獻,上您的課是一種福氣,很高興讓我遇到那麼熱誠、率真的師長,在求學的路上,真的沒遇到幾個.每每看到您以詼諧的比喻讓大家一笑,以及"用50塊買一條命""沒有經過下雨怎會看見彩虹"..等的名言,還不時督促我們,就是要DO it!別再將時間浪費在上課,馬上動手去做更有意義..,有時,看見您的笑容就覺得很感動,因為好人真的不多,但是研習下來這幾天我知道!至少在台中心光四班每個人都是好人! 大家一起加油吧!DO it!^^

祝福您~

學生 廖雯玉

匿名 提到...

謝謝朋友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的人生更跨越!一種樸實的生命力就在你們身上看到!你們的作品其實告訴我們,其實幸福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只是我們從未察覺!Thanks guys!

Arwei 提到...

老師
我終於建立了新網誌,剛完成貼文分享我到學校帶領的園藝治療活動的內容,請大家有空過去逛逛並請多指教囉!http://arwei-lee731.blogspot.com/

學生 李鎔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