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台中 心光三班 園藝治療師丁于倩的分享!

郭老師:
自從去年上過您的園藝治療課程後,現在不僅時常為自己園藝治療,同時也實際運用於社區中輕度失智症(您所謂的766俱樂部)。讓我最感到驚訝的是,有幾位老人是長期不主動與他人互動,講話都不講的那種! 連單位社工師照顧他好幾個月,都不曾聽他說過話,沒想到在園藝治療第三跟第四堂課時,竟開口說話!!! 更主動找我拿園藝上課用的材料!!!! 這樣的療效讓我感到非常驚奇~連單位負責人都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在那邊長達一年的園藝治療計畫。我將於四月底至六月中旬,預計將園藝治療帶入急性期的精神患者身上,之後我再將結果跟您分享。
有鑒於上述的實戰經驗,除了自己深深感受到園藝治療的神奇力量,同時激起我想要求得更深入的知識,所以這陣子考慮出國進修,想學習不同的園藝治療相關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