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人生的另一種挑戰!


我今天到內政部北區老人之家講兩個小時的活動,對象是平均78歲的老人,我只希望他們能夠走出戶外不要只看電視,因為園藝活動有讓人走出戶外的理由! 但人數很多且無材料費,我無法帶活動,於是我準備一個活動就是做四號花: 紙玫瑰花! 我們一直認為老人無法做紙玫瑰,但是我今天在想,真的沒法做嗎? 於是我先做一次給他們看,做完後我問他們"願不願意"做? 我說:不管你覺得能不能做,你是否有"抽一張衛生紙"想試試的勇氣!! 只要"抽"這個動作就能改變我的想法和挑戰你自己的勇氣與決心,即使是年華老去!! 他們許多人竟然抽了我給的衛生紙! 甚至做出一朵還不錯的紙玫瑰! 我終於領悟,沒有人能說誰可以或誰不行,除非她自己說....,我又成功的挑戰一次生命.....,今天我沒有白來....! 你願不願意每天做一件你一生從沒做過的事? 你人生還剩幾天? 我突然想起早逝歌手蔡藍欽唱的歌:  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失望、有一點悲傷,我時常這麼想....在這個世界,有一些希望、有一些快樂,
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壞.........

                                                                                我先做一次!
                                                                      你們有勇氣抽一張嗎??
                                                        他們有些人做到了.....
                                                                   成功了!!哈哈哈!!!!
                                                                            像鹹鴨蛋的水仙!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自己快樂,大家也因此被感動!

匿名 提到...

有感受到你的快樂喔, 鹹鴨蛋!

匿名 提到...

老師加油, 我也在我的領域加油, 同學們大家也都能在各自領域跨出一步, 希望便無限!!

強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