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開南大驚奇!

 紫花鵲豆(豆科)
 紫花鵲豆
 攀龍參(蘭科)
節節花(狹葉滿天星)(莧科)

這學期教"基地調查與分析",開始在春天繁花盛開的時候在校園找植物! 尤其是雜草在校園都開了花很好認,而雜草絕對是園藝治療師最好的朋友。紫花鵲豆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會繼續追蹤到長豆莢然後採種。攀龍參是清明時分會開的花,在清明時分總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志忠,我想他在天上應該很好吧(1961-1979,酷愛大自然攝影但被砂石車給撞了! 我始終無法原諒....),還有可愛的節節花! 幸福就在腳邊,但我們從沒知道! 真印證一句話: 人們總是想追求天邊的彩虹,卻忘了眼前的玫瑰!!

郭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