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歡迎詢問問題!

高九班李幸花老師才獲得園藝治療師認證立刻與學校輔導中心合作辦理校內減壓園藝治療,來信詢問如何搭配組合擺盆的植栽種類? 組合擺盆是一個強心課程,原則就是使用刺激五感植物,買一棵有花的植物當焦點,一棵香草植物當觸覺及嗅覺,一顆懸垂植物爭取空間,一棵可以吃得辣椒或羅勒九層塔,然後請學員自備小玩偶即可,這是一般性原則,其他可自訂主題後去買植物,例如:

*Colorful組合: 選擇鮮豔的草花。
*花茶組合: 選擇薰衣草類香草植物,或香花植物。
*蔬果組合: 選茄子、九層塔、番茄、香菜、金蓮花等。
*藥用植物組合:選左手香、薄荷、雜草等。
*乾燥花材組合: 選三色槿、堇菜、蛇莓等
*森林組合: 蕨類、蘭花、蛇木、河濱植物等。
*大自然組合: 波斯菊、馬櫻丹等。
* 怪怪組合: 豬籠草、捕蠅草等。
*彩葉組合: 利用不同葉子寬度、葉表、葉色來組。
*泰山森林:吊蘭、萬年青、蝴蝶蘭、鹿角蕨(蕨類)、非洲堇、兔耳草
朋友們,來信詢問吧!世界在改變,不要問假設性問題,問實質的操作問題,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說廢話,也不需要讓強國或鄰國來認同或認證,我們早已走出象牙塔!我們只想讓台灣社會更好,再說一次,我們可以解答你的困惑!Don't hesitate!!



郭老師

1 則留言:

Lilystar 提到...

治療師自己在方案主題的設計思考的過程中,
自己的腦細胞都活起來了!成為第一個療癒的受惠者了!~有趣的腦力激盪,世界變得多彩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