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青少年(teenager)憂鬱症



「Depression」對青少年而言並非不尋常,他們這種年齡的人仍保有許多壓力。根據統計每8個青少年有1個有憂鬱狀況,有5%的青少年有嚴重憂鬱症,只有1/3的人會去尋求治療,而青少年時期沒有治療的話,約有7%的人在成人時想自殺! 青少年憂鬱的來源來自家庭父母的失和、經常性吵架、或離婚導致家暴等,來自學校課業壓力、考試等,來自同學間的社交障礙或被學校不良份子欺侮而不敢言等。這些壓力讓孩子變的睡很多還是很疲累早上不願起床、不和朋友互動、不愛上學、不愛運動、頭痛胃疼身體衰、易怒愛生氣、覺得孤獨等,嚴重者會有危險行為出現如自殘、暴飲快食、不吃東西、喀藥、亂買東西、甚至自殺。如果去看醫生吃藥,由於年紀較小通常需持續追蹤吃藥後狀況是否有很不良的副作用產生。因此建議孩子們不論是否因為持續壓力嚴重到憂鬱症產生,有一些方法可以讓自己不要有太大壓力!
1.每天做一點自己很enjoy的事!
2.不要吃垃圾食品、飲料。
3.不抽煙。
4.多笑。看好笑影片,說笑話。
5.把房間整理乾淨,把一些過期不重要的paper丟掉。
6.做計畫,把重要的事先完成,做能力所及的時間運用不要給自己負荷太大,但最好給自己一個完成一樣事情的deadline!
7.將大事化成等樣小事,一件件處理。
8.不要臨時抱佛腳,盡早完成事情。
9.不要獨攬壓力,告訴親朋好友自己的心情。
10.寫日記。

y.Kuo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如果是憂鬱症 然後說自己好了 但還不停的想報復前男友 說這樣她人生才能重心開始怎麼除理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Hi,朋友:
謝謝妳來留言以及觀看我的部落格!首先我不知道妳的前男友是如何對待妳讓你得到憂鬱症? 但我想告訴你,要報復妳的前男友,以現在媒體及網路如此之發達,把他搞濫至少有十種方式可以報復他,把他搞爛!!但做這件事前先冷靜想想,是否報復他之後你是否確定能遠離憂鬱!而且自己才能從心開始?還是你let go繼續往光明的路走,把與前男友的交往當成一個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的經驗,未來得到更好的幸福? 路要自己選擇,妳要走極端的路還是光明的路要自己做聰明的選擇!但不要獨自承擔這個痛苦,找一些好朋友共同承擔,多接近自然,多接近陽光!妳的人生路如果都只有陽光而沒有雨,妳永遠都看不見美麗的彩虹!妳我皆然!祝福妳!

郭老師

匿名 提到...

老師:憂鬱症適合中哪種花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種她喜歡的花! 問她! 帶她去花市買花,如果她沒意見,就買一棵開橘色的花! 橘色代表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