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水草小盆栽"這書出版的理由!

我曾說過,園藝治療師未來服務最大的顧客其實都不是身心障礙者,而是壓力導致的問題例如憂鬱或是躁鬱,另一個是老人,而老人的慢性病更導致憂鬱。憂鬱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結束自己生命,而是無心工作或正常生活導致家庭沒有照顧好,佔住工作岡位卻不想做事也導致整個社會的崩解。所以一個政府要讓人民快樂是重要的政策。但我一直相信沒有憂鬱症的存在,而是某一種壓力出現在你的生活當中,讓你的生活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平時生活的安定和規律,而讓自己不再像過去的自己,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兒! 只想哭...,而最後導致自己的身體崩解或想去結束此生。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宣洩,死守自己的生活定律,認為生命不該如此! 我相信沒有人想要讓自己變成這副模樣,所以試著讓自己走出來,然後let go ! 生活可以很單純(simple!),但絕對不容易(easy),我也是一樣,所以改變自己三大項:

1.  正面想法: 任何事情都有正面和負面,多想正面讓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轉個彎,多讚美自己,別限制自己能力以為自己做不到。

2. 強健自己: 規律去運動,去大自然走走。

3. 改變生活的型態: 別再沉溺在現在的生活了,life is short!!,去把過去的老朋友、老嗜好找出來。其中照顧有生命的東西非常有幫助! 根據研究發現,去照顧有生命的東西,憂鬱症比較快離去,尤其是植物或是寵物。而我建議從簡單的開始,若要養寵物先養小金魚或鬥魚都可以,然後放一點水草,不要一下子就養黃金獵犬那種大動物,養水草要去照陽光,去"曬曬陽光",這是我們出版此書的理由,就這麼簡單,不要怕養死魚或水草植物,因為生命的存在和殞落要看人的想法! 請記住花開燦爛的時候!!

最後,我再告訴你甚麼叫正面想法: 當你看這篇文章時,你可以覺得我還不是在打書!! 想要賣錢貼補家用!! 而我的正面想法是: 黑啦,怎樣!! 愛錢是不行呦,有錢可以去捐助貧窮孩童營養午餐啦,怎樣礙到你呦!!
!


3 則留言:

Bin Home 提到...

老師好久不見啊

祝你新書大賣

最近我也成立部落格

呵呵

匿名 提到...

您好
想請問這種水草小盆栽適合在裡面養小魚嗎?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請問這種水草小盆栽適合在裡面養小魚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