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有關"躁鬱"這件事!

我曾經覺得自己非常躁鬱,因為我符合了以下躁鬱症狀的幾項,特別是一段時間忙碌的亢奮之後,突然忙完了回到正常生活的壓力。我不斷的在動腦筋,且同時在一瞬間想兩件正反面的事情! 我也懷疑自己是否精神分裂? 我雖沒有以下所有症狀,但是我符合第一項,就是mood swing! 我想當自己有這樣的懷疑時最好解救自己的方法,首先就是先接受自己可能有問題,可能生病這件事,然後去查資料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量表裡面的項目,然後盡量能夠起床離開家裡出去學習新事物,去看新鮮的東西,讓自己的生活找到平衡,舒緩下來。我覺得去看看當季開的花是一件很有效的事情。

1. 心情起伏很大
2. 亢奮
3. 說話很快
4. 過度的分析想法
5. 煩亂
6. 肢體活動量逐漸增加
7. 喝酒吸毒
8. 晚上不需睡覺
9. 作息亂掉
10. 昏沉
11. 不明原因的慢性疼痛
12. 悲傷無望
13. 自殺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