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高雄心光13班,即將開班!

這次是園藝治療研究中心認證課程五年來,第一次交集了暑假開班。這一年台灣發生很多事情! 天氣遽變,走掉了一些人,有些人走得不值得,有些人走得很值得,也有些人走得很匆忙.....,但園藝治療仍舊是重要議題絲毫沒有改變。我發現生活上的很多事都可以透過"園藝"來成就事情。有一位在胃癌手術七年之後仍保健康的老雷,他說他之所以能夠保持健康是每天都有事情做,他每天寫文章,認識一些同好和讀者,他有了朋友和"社交",還有他每天一定走路一個小時保持"肢體"活動,最後每一餐一定有牛奶和豆類。這樣就常保健康,而園藝活動也能做到,最好有塊地種種豌豆、甜豆可以吃,羽扇豆可以欣賞。我們的認證集合了快30年的園藝精華濃縮成四天的課程,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或覺得時間太短。但我們始終認為時間拉長不等於一定成功,往往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做任何事要有目標不是在那閒抬槓! Life is short!! 你是否能在四天獲得真傳,就要看你的智慧了,但我們絕對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全心以赴!! 歐普拉說: 人生沒有真正的失敗,只是行不通轉個彎而已! 可我思索這句話很久,我有些不以為然! 我認為失敗就在我們的面前一次又一次活生生的發生,每一次的失敗都讓我們痛苦! 但我相信人生最大的資產就是每一次失敗後我們所獲得的教訓,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資產,請承認自己的失敗,而最動人的故事便是在歷經每一次輟敗之後,如何再站起來! 這個認證課程,其實我們想要闡述的,便是我們每一次失敗的經驗!!



                                                                    朝鮮薊
                                                                                  羽扇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