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這是我的國中同學李奇峰校長要我轉寄的東西!


> 請務必大量轉寄,因為台灣人一定團結,也不得不團結
> 為了省錢為了.......理由.
> 在台灣我们很少會因愛國而抵制他國的產品.
> 選擇購買時.給自己多一分鐘考慮.
>  以下若屬實:
>  有識之士心生警惕!!
>> 台灣人你必須勇於面對!!
> > 好悲哀!~今(2012)年6月韓國政府即將開放引進台灣勞工!
> > 面對韓國長期以及最近在商業往來 (三星聯合蘋果正大力進行消滅宏達電的手機國際大戰)、 國際比賽作假(籃球、足球、尤其跆拳道)、禁止台灣的演藝人員和節目在韓國播放或演出、乃至公然竄改中國的歷史文化 (宣稱中國人就是韓國人、中華文化就是韓國文化 ) ! 韓國對中國人、尤其是台灣人的歧視與封殺是全面而徹底的!
> > 所謂孰可忍孰不可忍! 我們是否應認真思考、徹底覺省 : 台灣人您的骨氣在哪? 中華民國的國格在哪? 我們還要繼續忍受強勢而不公平的對待多久? 一輩子嗎? 世世代代傳子傳孫嗎? 難道政府人民一點辦法有沒有嗎? 其實關鍵在於觀念 : 政治、利益放二旁,團結一氣、自立自強、堅決向韓國的一切說"不"!
> > 採取實際行動 ;拒買韓貨(不論有多好多便宜、不用也不會掉塊肉)、不看韓劇 (不管有多好看、不用也不會吃不下飯)、不去韓國旅遊 (管它有多好玩、不去也不會遺憾終生)、不搭韓航 (管它空姐有多漂亮、反正她也不會嫁給你)...保持高度韓國警戒意識! 不妨參考大陸同胞對待日本企業那樣,直叫日本人在中國不得不彎腰!
> > 期待我們台灣人共同發揮"賽德克巴萊"的精神與行動,面對韓國在經濟、體育、演藝傳播及歷史文化的大軍壓境、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不能再坐以待斃了! 難道您願意看到甚至未來台灣推廣兒童讀經到全世界的成果,也被韓國篡奪、說成是他們的嗎?
> > 期待藉著大家群體改變作為,讓同樣以儒家教化文明自豪的韓國人,能夠在未來真正體會、實踐儒家以德服人、近悅遠來的傳世精神、像台灣一樣成為真誠信實而友善的禮儀之邦、企業成為講信修睦、共存雙贏的儒商、國民能夠成為謙謙君子!
> > 人常言活在當下,快樂就好,這樣下去會真好嗎? 我們現在的競爭力,下一代未來的競爭力,值得遠見與深思!
> > 看了這篇報導真的很沈重,對目前的整個大環境當真是無言以對.我們的下一代該何去何從?從今(2012)年6月韓國政府決定開放引進台灣勞工,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資格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薪資18,000新台幣,不含雇主保證金及人力公司仲介費,規定到韓國三個月後沒有不良紀錄才能受到韓國「勞工法」保障。
> > 商業周刊曾報導「80對800的戰爭」,韓國政府在每位小學生上投資教育金費美金800元,台灣只花了80元,80對800可能就是台灣下一代對全球的競爭力了。
> >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著想,趕快調整自己的腳步,為台灣人爭一口氣,拒用一切的韓國貨.
> > 如果你也認同這篇的報導,請大力轉寄給所有的親朋好友.
> > 台灣加油!!感恩!謝謝您!!

郭毓仁  原文刊登!

  但我個人認為,國人自立自強才是真正解決之道! 我已經不下一次罵我課堂上翹課、睡覺、打手機的學生,因為我會失去希望!我們的年輕人應該充滿活力、熱情、與智慧! 我要他們振奮! 不要像東亞病夫! 我認證園藝治療師是知道我們已經ready,不需亞洲鄰國來認證國人,我們沒那麼衰! 我們的教育部的改革不可以改入學方式,而是要活化孩子的體力和信心,要教孩子做選擇的能力,獨立判斷的邏輯能力! 中國自宋朝以來重文輕武,連現今政府也一樣,我們到底蘊育出有正義感和健康的小孩嗎? 當然這其中還有家長的管教方式,太寵孩子只會教出低能兒,潛力永遠不會發揮出來!! 成功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要進台大、哈佛! 但唯有努力! 如果我是一位棒球教練,如何教出一個打擊怪物? 只有三個方法告訴他,就是1.  practice; 2.  practice; and 3: practice!!

2 則留言:

Totoro 提到...

沒錯,老師,大家要加油!!!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好樣的! 蔡瑞文,不愧是老師的學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