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6位新竹心光一班園藝治療師(Certified Horticultural Therapist; CHT))!

 新竹心光一班團照,演得很像! 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有27位,一個在肚裏!
 杜建昇CHT,你相信他就是我們在找的人嗎? 白衣天使!!
 藍天家園的美惠CHT
 藍天家園的美鳳CHT(孩子稱美鳳阿姨!)
 景觀設計師 麗佳CHT
  民生國小簡含青CHT(特教老師)
 正宗學園藝的 筱媛CHT,作業棒極了!
 仁慈醫院護理逃兵,但現在做職能治療築祐CHT
 興大傑出學姐,班長,可芳CHT,企業經理
 台東馬蘭榮家閃亮三姊妹玉美CHT、玉琳CHT、秋瑾CHT ! 太令人感恩!
 中四班CHT于倩朋友 蕾月CHT,帶領社區更美好!
 元氣康復之家 佩芬CHT
仁慈醫院職能治療師(左) Peggy CHT

新竹心光一班26位認證園藝治療師在新竹光復中學的場地,過時的電腦、失真的單槍投影機、硬梆梆的椅子....我們有孕婦在,OK....!!! 真的是給它按一個 "308" !!! 這四天我努力的在告訴他們: "如果在家裡種一棵仙人掌就叫做園藝治療,那我去打籃球也可以稱為籃球治療",換句話說,來參加認證課程的26位傑出人士的學費就白交,就是意識不清楚(3,嘿嘿..)!! 索性硬板凳沒有白坐! 輝煌的作業成績告訴我,他們學費沒有白交,我的堅強意志沒有白費! 遠自台東馬蘭的三位朋友沒有白坐那八小時的火車(現在還沒到家!),但我仍充滿歉意!! 這次許多園藝治療師低調,沒有拍個人囂張照,但我始終認為玫瑰不稱之為玫瑰亦無損其芬芳(抱歉,也有朋友我沒拍成功包括彩英社工師、友達副理麗文、莉蓉設計師、如蒼老師、玫瓶遺傳學家,請寄玉照來!!)!但是身為教授也好、OT也好、老師也好、社工師也好、護理師也好.....我們都有責任讓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更和諧、更美好! 我們都知道我們的世界很不完美,也正因如此我們才有機會去寫動人的故事! 也正因如此,我正在等待,等待你們來申請"專業園藝治療師"的證照,唯有如此,我才會知道世界因你而改變! 我仍堅信,一個人可以改變世界! 親愛的朋友們,請記住我將證照交到你手中時,那有力的握手! 我在為窮苦的人傳遞一個請託,請用力的協助他們,因為有些人真的很無助,需要我們有力的手去牽他們! 朋友們,當我們站在舞台上傳遞真正園藝治療的意涵時,不是為了金錢而來,而是為了獲得"滿堂喝采",祝福你們!

郭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