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龍年第一張評估量表-生活滿意度評量表(SWLS)


生活滿意度評量表; The Satisfaction With Life Scale; SWLS

(請回想這兩個月的感覺)

______1. 大體而言,我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______2. 我目前的生活優渥。

______3. 我對生活感到滿意。

______4. 目前我已經得到生活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

______5. 如果生活可以重來,我也不會想改變目前的生活。

1 = 非常不同意
2 = 不同意
3 = 有些不同意
4 = 同意但也不同意
5 = 有些不同意
6 = 同意
7 = 非常同意
本評量表由美國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心理系研究團隊所發表(Ed Diener, Robert A. Emmons, Randy J. Lar. Sem, and Sharon Griffin. 1985. The satisfaction with life scale.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ssessment, 49, 1)。本量表經過176位伊利諾大學大學生間隔兩個月重複測試獲得0.82的相關係數,且內部一致性系數為0 .87,表示很可信。分數從5~35分間,分數越高生活滿意度越高,反之。建議此量表用在園藝治療的參與對象學歷在大學以上較佳,同時若選擇此表做為園藝治療評估時,必須以前測數據測試信度,若不知如何測試可以將前測數據e-mail至本中心。翻譯者為郭毓仁博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