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誰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人?

全世界最成功的人應該是Bill Gates! 全世界首富! 有一次媒體問他: 你成功的關鍵在哪裡? 他說: 我很成功嗎? 如果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那Windows作業軟體為何一直翻新? 98..2000...XP....Vista....Win 7.....? 那是因為我們從沒成功過! 我想我們總以自己的本位主義來看待成功這件事。 太多人問我,園藝治療多久才有效? 我想反問,痔瘡多久才能完全根除? 糖尿病看醫生吃藥多久才能有效? 愛滋病會好嗎? 多久會好? 所以園藝治療多久才會好,這個問題就是拿西方醫學的觀點來看待事情。歷史上有多少黃帝把皇位傳給和他一樣的兒子,因為他自認是最成功的人,所以不接受和他不一樣且有才華的兒子! 最後終究導致滅亡。排除異己不就在這個社會屢屢發生嗎?寧可找一個跟他一樣的蠢蛋,也不要冒險一搏。 逼孩子讀書,為了上建中考台大,最好再念哈佛! 然後當上教授,成為部長總統,但最終可能忘記上學的目的只是為了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弱點,往適合自己的路邁進,進而找到自己的價值,以誠待人,貢獻於社會。而非目中無人,打敗對方,排除異己。回到園藝治療,學習和植物接近無外乎體會生命的本質,並在接觸植物的同時獲得快樂! 我們真想治療甚麼人甚麼病嗎? 我想只是激發別人的熱情,幫助他找到自己的聲音,進而讓他放出火花,點亮黑暗的天空罷了。我想人只要認識自己就夠了,真的莫高估自己!!

郭老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