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10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有絲分裂計畫!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發出了400張園藝治療師認證!So what? 我上的認證課程如果你真的知道我在上什麼,你應該知道我不只上園藝治療,講案例而已,我一直在告訴你如何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出來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我一直在告訴你"自己就是你在等待的人",我一直在提我不辦學會不辦協會,因為我不要有理事長,監事這些離生命很遙遠的title.這些不需要我做,有很多人會去做!我是一個很好的教練,但你回去後得"coach yourself",如果你拿認證,光碟回去後沒有繼續操作,那這一張認證那張光碟就真的是一張"shit"!!我貼在部落格的每一張園藝治療師的臉,就如同數位相機裏的照片,隨時可刪!!所以我想知道你回到工作崗位後做了什麼,正如同每30分鐘的有絲分裂,最基本的生命基礎,製造全新的細胞!這叫做有絲分裂計畫,請你將你做的園藝治療工作放在你的部落格並告訴我網址,我會連接在此部落格讓所有人學習你的經驗,可以輕易的在夜深人靜時坐在電腦前"coach yourself"!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去參加無謂的研習,中午吃個便當!我知道你在做什麼後我不會如無頭蒼蠅般翻殘缺的名片簿轉介找合適的人!計畫就從你看到這篇文章開始!我討厭台灣為考試而讀書的教育制度,我討厭虛偽的應酬和話語,我討厭毫無效率的會議,我不要人類成為不會老化的癌細胞!我們沒有多餘時間浪費!有絲分裂計畫開始....沒有結束..

郭老師

9 則留言:

sunrain 提到...

我喜歡~老師真誠呼籲的撼動,
我感謝~老師無私的資源分享,
我聽到~老師對園藝治療師的深切期待...
我了解~將知識內化落實於實務上,需要更多準備和勇氣!
我更期待~
心光夥伴們可以Being在網路平台上,讓交流經驗相互激盪,撞擊出更多激勵Doing
的火花!
只要願意,就有力量,不會結束...努力不會成為泡沫~

岩間 提到...

我的狀況如下:
1、4月份在機構(對象精障)進行9個月的團體(計畫還沒完成),如果有學長學弟或是八班的同學,想來實務實習歡迎唷(我-朱益億,電話0955-487055,機構地址在建國南路與和平東路路口--文化大學對面)。
2、在成果報告內的高風險學生的"插花"課程,持續再觀察與後續的安排中,這週會再"插花"20分鐘的繼續換盆課程...
3、持續再招兵買馬.玩魔法遊戲中.對週邊有興趣或是有需要的人,投入這項溝通語言、情境的轉變、成就與愉快...
4、部落格用好~~在向老師報告

朱益億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謝謝心光七班和八班的園藝治療師的呼應!阿彌陀佛!阿門!

草坪王子

希望,能夠順利到達光明的出口。 提到...

哈~聽到老師的呼喚
令我慚愧~

我最近會利用空檔將目前上課的狀況寫在我的網誌中,會盡快附上的。

希望,能夠順利到達光明的出口。 提到...

http://kuosyoscar.blogspot.com/

老師,這是我的新網誌囉~

我會陸陸續續新增上課狀況的~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台北心光四班園藝治療師呼應,是中興學妹!感恩!

楊雅雯 提到...

謝謝老師的鼓勵
希望下次仍有機會能參與相關演講或實作

部落格方面 目前已增添單篇園藝團體的網誌
近來會將實作團體中的反應與成果貼在部落格
這幾周課程內容 精障病患的反應良好
也透過練習上課所教的壓花卡片和組合擺盆等
看見失去生活動機的個案
重新找回遺忘許久的笑容
也讓自殺意念很強的個案說出珍惜與生命力等字眼

這些都是實作之中所得到的感動與力量
儘管外界環境仍舊有許多受限
還是可以透過植物的力量 讓個案得到幫助
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分享
讓園藝治療能夠推廣出去
讓更多人能夠ㄧ同感受其中無形的療效
===================================
另外想回應朱益億大哥的留言:
您好,我是星光七班的楊雅雯
我對您留言中所提到的計畫頗感興趣
不知留言中所提及的實務實作是怎麼樣的計畫
而計畫內容和時間如何

本人目前已於精神專科醫院進行園藝治療近4個月
(但落實老師所教的內容才剛滿一個月)
但希望能夠有更多不同的實作經驗
是否有相關的計畫內容的資料可供參考
如有,請問方便傳至本人信箱嗎?peogo@yahoo.com.tw

謝謝您^_____^

claire 提到...

老師真是語重心長,這標題"有絲分裂" 下得深刻, 每天早上出門之前,望著上課時才剛播種的向日葵,每天都有神奇的變化, 感覺上它一直提醒我,記得要開始用植物的力量,幫助人...加油!

岩間 提到...

雅雯學姐好:
1.我在機構的對象主要是精障
最近構想~~4月份確定要開課
但是計畫還沒出爐...
現在打算要分為兩次的團體
每次團體的時間大概12週/次(才不會很忙,也還沒確定)
上課的課程時間,如果有學長、學弟妹要來協助,我會配合大家的時間,我作輔助
不然有時候要去很能會變得無法抽身...
我會督促這些學員去澆水
固定看看植物狀況(對了我們機構~有一個很大的空中花園,現在老闆擺了一個很間單的溫室,也種了一些植物,改天拍給大家欣賞)

2.現在週二晚上在基隆國中的高風險家庭的同學,教手工藝,也會摻插一些園藝的課程,如這週的課程雖然是移植,但也帶了一些尤克羅西亞與油點百合(比較容易種-不會造成挫敗的)讓大去種植,整個過程~~很搶手,在傳圖上來)
或許是因為植物有生命吧!!目前看到的成效良好。

3.目前在招兵買馬主要對象就是針對週邊的朋友以及有興趣的人,帶園藝團體,主要是看大家的需求,目前有一些媽媽們有興趣,還有3-4個朋友有興趣,打算把他們合成一班,還在喬地點與時間。

剛剛很冒昧的已經將學姐加入MSN與即時通
我們線上聊(白天晚上都會開MSN)

提供我的MAIL,如果有同長、學弟妹或星光八班的同學可以跟我聯絡:
我的即時通:127205@yahoo.com.tw
MSN:ee127205@hotmail.com

草民 朱益億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