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園藝治療福祉效益評估表信效度

目前幾乎沒有一張醫學量表很適合園藝治療評估! 大多是問題太繁瑣造成答題者被認為被做實驗!雖然我們曾用台灣人憂鬱量表評估糖尿病友的園藝治療活動前後差異且很成功,但我們仍視為很幸運!園藝治療研究中心發展的園藝治療福祉效益評估表為增加本問卷的信效度,對國內各級學校的心理諮商輔導老師進行前測發獲得Cronbach α=0.724(很可信),以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療團隊進行前測獲得Cronbach α=0.728(很可信)。專家效度已經經過本人及其他園藝治療師無數次的評估請放心使用但可以改題目。但記得,信度不是指這張問卷的可信度,而是對於你所操作的對象是否有可信度!換句話說,維骨力對於骨骼活化很有效,非指這瓶藥很有效,而是指對那個使用者很有效!!

郭老師

3 則留言:

Marvin Peng 提到...

郭老師,我是心光14班的學員-彭德強,雖然課程還剩一天,但這幾天的課程學習下來,我發現原來是我自已才最需要園藝治療,謝謝老師.

http://marvin926.blogspot.com/

Lilystar 提到...

7班的也要來囉嗦一下,
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喔!自己療癒才有熱情和能量與人分享~
除了上課加上老師的特質,真是具有雙重療癒效果!!

郭老師 提到...

已連結彭大哥的部落格供人學習!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