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少年犯及中挫生的園藝治療矯正方法-廢物利用!






少年犯及中"挫"生在人生最需要被關懷的時候,卻得不到我們的一個擁抱!他們的命運變的不一樣!園藝治療用廢物利用讓他們看見亮光.雜草只要放對地方就是美麗的作品!

方法
園藝治療目標:自我尊重、產生信心、偏差行為改進、職業訓練、培養耐心
材料:廢棄的寶特瓶、植物、土壤。
方法:先將寶特瓶剪斷為二,瓶嘴用海綿塞入吸水,將植物upside down種入後再填滿土壤即可。
時程:約 30 min
結果:他們會看到發芽的種子迎向朝陽!他們會看到埋在土壤的根綻放雪白的生命!

郭毓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用呵護的愛和創意看生命,使得人生的挫折也能有upside down的轉變迎向藍天,Great idea!!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高雄文化班三班的Lisa很高興上您的課,可能上課時我發問多了一些請您見諒,因為我是植物白痴,上過課有被治療的感覺,呵呵~~

這是我無意中在網路上聽到的歌
花語 Flower’s whisper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KkIMsnY0
好適合園藝治療跟您分享
BR
Lisa

匿名 提到...

你好:想請問這樣子不會對植物本身造成困擾麼?植物也有生長更茁壯的權力,如果只會用廢物利用瓶子栽種,卻沒有教導他們換盆讓植物有更大成長空間或者用剪枝的方式去控制植物的生長狀況,這樣植物的生存空間不是很窄小麼?

郭毓仁 (Kuo, Yu-Jen) 提到...

當然還會有後續課程,例如長大後換盆啦!As you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