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設計不難(Designing is fun)


自己設計或佈置自家景觀是有趣的,”空間”的概念可以讓空間的植栽設計非常成功,尤其是在陽台上。陽台上種植物大概是許多住在公寓或大樓的人唯一可以自己動手的地方更應該有效利用空間。運用不同大小高低的花盆來塑造不同的視覺效果,可以讓使用者賞心悅目。其設計訣竅之一在於注意高低不同的層次(level),包括地表層(ground level)、中高層(middle level)、眼睛高度層(eye level)、空中層(air level)、及垂直層(vertical level),地表層可以用小的3吋盆植物擺設,中高層擺四季草花讓坐著的人感到娛悅,眼睛層可以用稍高一點的小喬木搭配,空中層用懸垂植物,垂直層靠著牆搭上棚架。再來就是植物的配色,運用色彩的對比如黃配紫、藍配橘,或用相近的顏色如紅配粉紅等都是討喜的配置,若僅用太淺的色調(如白色)或是太小朵的花較不易強調效果!用太多顏色種植在一起有時也不易突顯效果而顯的雜亂。在陽台上或小空間處選擇大、中、小三個不同的盆器空長可以製造好的效果,若再運用有趣的盆器,或藝術裝飾品、甚至擺上可以喝咖啡的坐椅就能創造舒適的環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世豪,這些文章跟相片寫的很好,謝謝您,level跟對比設計法都很有用!!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