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心光二十園藝治療師Cindy的分享! 謝謝你!!

附上六月份我在小朋友班上進行的活動照片  與大家分享 
 
心得向大家報告
1. "桌上禪宗庭園" 是小朋友歡迎的活動  小小的道具對小朋友們而言充滿吸引力   每個人都很想一試(小肢體活動)  過程中互動很好  (社交活絡)
2  "庭園" 直接引發出小朋友內心的想法 (心智)    帶領人(我)可以更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 其中一個孩子的作品叫做"恐怖的失眠" 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因為這位小朋友的確有一些狀況!!
 3. " 聽畫家的生命故事   畫內心的花花世界"  ~ 藉由畫家雷諾瓦的奮鬥故事啟發小朋友對生活的想法   再透過"觸"  "聞" 新鮮美麗的花朵  畫下心中的感受  (五感運用~ 眼 耳  鼻 觸 意) 
      一幅畫就是一個世界  也顯現出孩子不同的內在 ~  有些孩子下筆靈活迅速  不拖泥帶水   有些孩子無視"真實"的"具象花朵"   而用抽象畫表現真我   有的孩子浪漫到不行  畫出"花"的情意
4. 我為此活動設計了一份 開放式問券(參考郭老師講義裡的作法)   想做為活動測試   回收的問卷顯示活動有它正面的意義與成效  我感到頗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