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高雄心光12班,即將開班認證!


4/13號 高雄心光12班即將開始認證園藝治療師,目前有25位候選人即將來見面,還有名額別錯過。通常我們收到30人以確保品質。本次課程又有最新案例出現是我們在大學學輔中心為資源教室同學所作的園藝治療案例,我這次運用園藝色彩以及認知壓力量表來嘗試顧客反映,效果還不錯,有很多啟發。我曾說過,園藝治療在台灣要領先全世界必須在評估方式著墨,在新的顧客對象開發,還有新奇又簡單的園藝處方開發! 我們近日來園藝治療研究中心著眼在開發新的園藝產品讓身心障礙者販售,不要靠別人的同情買我們的商品! 我們近日正從事衝動行為學生的園藝治療,我們也在克服當顧客群的同質性不高時該怎麼辦? 我們在七月即將出版一本園藝治療和table-top water garden的園藝治療書籍,這本書裏我寫了很多有關如何保有正向情緒的東西,我嘗試擺脫專業的眼光來看事情寫東西....。園藝治療要回歸園藝的本質,如果園藝治療的處方需走向製酒、作面膜、做藥膏等等,我真的很擔心,我真的由衷的替一群人擔心。我喜歡"園藝治療",不提"園藝輔療",我喜歡"療癒庭園",不喜歡"益康花園",是因為園藝治療不是輔助西方醫學的療法! Horticulture therapy is different!! 我從不鼓勵園藝治療師進醫院,而是去協助別人不要進醫院,所以不需要和醫師或醫院合作,也不需醫師認同! 近日來的醫療糾紛,一個開刀的主任醫師可以同時開四個刀,然後只掛名不抄刀,結果病人就被小醫師給開死了,院方說: 主任大醫師可以同時間指揮坐鎮? 看了真痛心! 我父親也是外科醫師,他在天上不知做何感想?? 園藝治療若需要靠作面膜讓人開心,外科醫師可以像宋七力,那我們還指望甚麼! 如果園藝治療師都在說園藝輔療,那為何不稱自己為"園藝輔療師"?? 我只能說: 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學問,只是常識!! 算了,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朋友們,在社會上不要只是個坐冷板凳的替補球員,也不要老是傳球助攻,要是一個先發球員,要是一個能得分的球員,要培養自己成為重要的人物,才不枉此生! 來結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