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園藝治療課程多少人較適合?


有關解釋多少人才是園藝治療活動的足夠量,我在投稿學術刊物時常被質疑人數太少!根據自己經驗讓園藝治療的 clients獲得最大效益應該是1對1! 這根本不需強調,就跟 1對1的英文或小提琴家教一樣! 我在認證課時都告訴園藝治療師 Number <10 為一個基準! 近日研讀書籍終於有一段對這議題說法如下:
" Limit the size of your horticulture therapy group to a manageable size. For most activities, there should be a 1:2 ratio of volunteers and staff to clients.(1對2) If there are too many clients, individuals will not receive enough attention and the experience will become confusing and frustrating.
所以您如果也和我一樣被質疑,請寫以下的參考文獻,也許有幫助解釋!


(Dennis, Lynn. 1994. Garden for Life- Horticulture for people with special needs. P. 54. University Extension Press,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郭老師

3 則留言:

fanon 提到...

從小應該說是我祖母的那一代,家裡是很大的三合院,祖母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映象中做深刻的事是在我外面受了委屈或是作錯事被母親修理一頓之後,祖母總是會帶我到三合院的她的後花園要我幫他整理花卉。如今我也一樣一直循著這個傳統,每當工作遇到瓶頸或是有心事時都會在陽台面對著那一株長的茂盛的『福祿桐』,靜靜的看著他感受他的生命。那種感覺是要親身去體會才會了解到植物給人性所蘊含的生命的力量。

匿名 提到...

以過去園藝治療團體的經驗,我深深覺得人數>10,時間又<90分鐘的團體,真的很容易游走在"園藝活動"的形態邊緣!
雖以"園藝治療"的課程安排,卻會因人數多加上時間匆促,無法有充足的時間表達及聆聽個案的深層觸動和想法,催化的效益也會受到限制。

marco 提到...

老師~ 我是邱世龍

10年不見, 沒想到你還堅持著園藝療法的理念, 真是太不容易了
有空出來吃飯聊聊

marco.chiou@ap.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