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Jeff Jordon's Choice



麥可喬登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籃球員,他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公牛隊和教練禪師Phil Jackson以及球員Scotty Pippon (死烤雞皮膨!)共創公牛王朝!他的兩個兒子在耳濡目染下現在也打籃球,令人振奮的是他的大兒子Jeff Jordon在高中畢業後選擇了我的母校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籃球隊!選擇留在自己的居住州打球會很受該州居民歡迎,有點像我們的愛台灣!!他的兒子其實打的遠不如父親,身高也只有183cm,只能打控球後衛,而且也沒有穿23號球衣繼承他父親.記者問喬登大帝:如何教他孩子打球求取進步就像他一樣? 籃球之神喬登說:他是他,我是我,他永遠不會和我一樣, 也不需要和我一樣,他只要了解自己在球隊中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好好扮演,然後感到踏實與滿足就夠了!不需要打滿40分鐘(他兒子目前大二平均大約打5分鐘).沒錯,這就是teamwork,為什麼一個籃球員或棒球選手的姓名出現在球衣背面,而球衣前面是隊名,因為讓你在球場上看不見自己,只有團隊!莎士比亞說:"玫瑰"就算不叫做"玫瑰",亦無損其芬芳,忠於自己最重要!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郭毓仁

2 則留言:

陳錦誼 提到...

不能養德,終歸末枝

Formosa T-house 提到...

Michael Jordon 的回答真明智!
這世界上當然不會有兩個人是一模一樣的,何必讓自己的兒子有不必要的標籤與壓力。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