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有時教育者應該選擇不說話!


最近和唸高中的表妹聊到學校的老師叫他們大學聯考不要填台大,因為你們根本考不上!對不參加寒修的同學不平等待遇! 讓我想起我高三時導師對我們說:你們做一年的醫生夢吧!!高一數學老師叫我起來問問題,我答不出來, 他對我說我國中是唸大同國中嗎?(原住民!番仔!!),罵我就算了, 為何牽連原住民?國一時上英文課因為忘記帶英文課本竟罰跪上課一整節!小二時, 替班上同學做壁報,因為發揮創意沒按照老師的意思, 老師將我畫的壁報紙捲起來打我的頭,將我的心血丟在地上,我母親最後選擇送禮向老師道歉!在我腦海裡對老師記得什麼?吳京前部長走了, 至少我們還想到這個樸實喜歡坐在高腳椅上談教育理念的知識份子!李遠哲曾經是我佩服的諾貝爾得主我記得他什麼? 經常誤判情勢我後悔買了他的自傳!! 杜正勝我們記得他什麼?毫無風骨毫無羞恥心只知抱上位者大腿的人!莊國榮主秘我們記得什麼?一付納粹嘴臉還再說追求民主! !新聞局長謝志偉我們記得他做什麼?嘻哈達人!這些人辭職後,通通回大學當"老師"了!!而可憐的學生仍然飽受壓力及恐懼以及花高學費獲得不見得是普世價值的知識,家長仍戰戰兢兢隨時備戰!! 老師說:教育部長的言行讓我們如何教小孩?奇怪為何一個專業老師不知判斷是非還會受這些人影響就不知如何教小孩??也許教育工作者有時選擇不說話,我們就很感激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