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開南大驚奇!

 紫花鵲豆(豆科)
 紫花鵲豆
 攀龍參(蘭科)
節節花(狹葉滿天星)(莧科)

這學期教"基地調查與分析",開始在春天繁花盛開的時候在校園找植物! 尤其是雜草在校園都開了花很好認,而雜草絕對是園藝治療師最好的朋友。紫花鵲豆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會繼續追蹤到長豆莢然後採種。攀龍參是清明時分會開的花,在清明時分總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志忠,我想他在天上應該很好吧(1961-1979,酷愛大自然攝影但被砂石車給撞了! 我始終無法原諒....),還有可愛的節節花! 幸福就在腳邊,但我們從沒知道! 真印證一句話: 人們總是想追求天邊的彩虹,卻忘了眼前的玫瑰!!

郭老師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中心光八班16 位認證園藝治療師,如假包換!!

 Hope !
 彰師大特教中心主任 葉教授(本研究中心聯合主持人再添權威專家!)
 國光老人養護中心護理主任 洪燕陣(醜一!)
 冷面笑匠熟悉芳療、有機 王朝發大哥 (70元、80元 超冷)
 彰化慈沁職能治療師 坤旺(Not Korean!! 謝了,含笑花!)
 許清宜 建築師
 快樂園藝掌門人 儷完 (無價石頭檜木終於搬回新店,謝!)
 虎科大心理諮商師 欣蓉
 台新醫院職能治療師 欣怡
 大墩國小輔導主任 發駿老師
 興大農經學妹CEO 莞如
 物理治療師 孟福(咖啡王子)
 明道中學景觀都靠他 敏郎
 山上來的女兒 雅婷物理治療師
 景觀設計師來自東海大學 婉純
 學正宗服裝設計但從事老人養護 逸雯
研發工程師但卻是多方面輔助治療專家 松輝大哥

台中心光八班16位園藝治療師,史上最沉穩的一班,水準高又互相分享植栽、咖啡等等! 我也收穫滿滿,珍重我的朋友!

郭老師祝福大家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故鄉的友人,我一定會再回來!




只要故鄉宜蘭需要我,我一定回來! 羅東是我生長的地方,宜蘭是我讀中學的地方,頭城是我戲水的地方! 每次看到龜山島總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有我最想念最快樂永留腦海中的童年。童年之所以快樂是因為孩童無私的付出,正因如此當我們長大後無私的付出,我便覺得快樂。今天的"頭城家商無怨無悔半日遊"遇見55位輔導老師,在兩小時園藝治療的演講中,我看到的是孩子們的希望,也正因如此,我可以說再見! 各自珍重,我的故鄉友人!

宜蘭人老郭

再介紹兩種雜草!

 毛艮(草字頭打不出來!!)(大本山芹菜)

 醴腸
走在歸鄉的路上,有雜草為伴,它在說: 歡迎回家!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開南大學校園大驚奇!

                       人怎麼變少了?
 細葉蘭花參(就是蘭花草!!)
 紫藤
 紫藤長廊(上圖); 攀龍參又叫綬草(下圖)
開南大學的校園是美麗的,特別是大家都沒注意的草地理藏有很多玄機。今日的機弟調查與分析課程中先來個"照相點名"後,開始校園尋寶。不負眾望我們看到蘭花草、攀龍參(網路價 50元/株)、還有紫藤長廊也開滿了紫藤。幸運神降臨!!

郭老師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全國第一個療癒庭園在"Greenhouse"裏出現在南華大學!!




                                         入口意象
                                                操作區
                                       輪椅人花壇 & 操作花壇
                             40~60公分可座式花壇適合弱勢者!
                                         水池提供陰離子及聽覺刺激
                                   垂直花壇適合不易彎腰者
                                                            視覺區
                                               垂直花牆
                                                  多樣化花壇配置
                                         座椅提供休憩空間
                                          溫室花床可置放植栽!自動灌溉系統!
今天有幸來到嘉義大林的南華大學演講後,在吳澔群博士(本園藝治療研究中心聯合主持人,台北心光14班園藝治療師!)及自然醫學研究所所長陳秋媛教授及生技系所內老師的帶領下來到全國第一個在溫室內的療癒庭園參訪,真是令人敬佩與感動! 名為指導實為學習! 相信嗎? 庭園內都是來自DIY!! 台灣本就是又熱又多雨,在溫室內操作園藝治療實在是必要的! 穿白色衣服的吳教授將書本裏的知識實現在世界上,真得是好樣的! 南華大學自然醫學研究所團隊不僅務實、有理念、又有朝氣,在學術界中真是奇耙。這樣的團隊很可怕,與一流大學並駕齊驅! 讚!!

郭老師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愚蠢美國人又來了! 白目球評!


"紐約尼克隊總教練丹東尼閃電請辭,震撼美國NBA,未來林書豪的命運會如何,也成為美國媒體的焦點,紐約周刊就評論丹東尼辭職,最大的輸家是林書豪,而在新教頭的戰術系統下,林書豪在一個月內變成只打10到15分鐘的替補,不會令人意外。
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也認為,這對林書豪應該有著相當的影響,CNN球評:「林書豪有一段時間打得很棒,但他現在無法像之前連勝期一樣打得那麼好,尤其是當安東尼在場上時,他的表現並不好。」而體育專業頻道ESPN更是請來五位專家評論林來瘋是否已成歷史,五人都一致認為林來瘋已落幕。另外,富比士雜誌的一篇評論也不表樂觀,指出林書豪應開始擔心,還用處境「剉著等」形容,還點出林書豪有慢熱和容易失誤等缺點,在尼克隊換教頭之後,林書豪是否能再現林來瘋,球迷和媒體都高度關注"!
       以上是我引用東森新聞的一段話。
美國球評最好先檢討自己還有甚麼資格評論,很多次的評論都是錯誤的! 過去曾倡荽西雅圖水手隊,結果那一年打得很好! 這只是一例! 美國人的愚蠢就是在"看荽別人,看好荽人",憑良心說: 紐約尼克隊在未開賽時球評就說是今年奪冠對伍,那時還沒有看好豪小子的表現,結果呢? 莉莉辣辣勝率極低,一直到豪小子出現後才有點看頭,要不然全中國人誰要看尼克隊打球!大家只想看Kobe, GAP連線, 或 熱火隊的JBD連線! 再來,球評說"安東尼在場上時,林的表現並不好"? 到底是安東尼被拉下去還是豪小子被影響,這大家看得很清楚! 尼克隊的防守只有豪小子和Chandler比較賣力,不是安東尼,安東尼想的只是進攻得分,安東尼是一個自私的球員(no franchise player!),永遠都無法成為喬登的境界!!說實話: 安東尼價值1800萬美元嗎? 難道這些年薪千萬的球員投籃命中率每次都超過5成嗎? ESPN球評認為林書豪熱已經落幕那就要看尼克新教練的智商了! 若林書豪熱真的落幕,那尼克的黑人教練就是低能,而且也不會打進季後賽,因為伍德森教練只會用千萬年薪的球員,這種執教方式我也可以來當教練(看樣子他是個低能!),我相信最終的命運他還是會被fire, 取代像禪師Phil Jackson或Jerry Sloan (前爵士隊教練很會用明星後衛John Stockton)這種知道用書呆子林書豪的教練。尼克隊黑人教練對媒體說: 他要球員(其實是說林書豪)了解他的執教方式! 真是個太過自信的蠢蛋,其實尼克想贏是大夥兒要了解林書豪的得分方程式,又叫Lin System! 可惜蠢蛋安東尼不是聽話的人,安東尼System沒甚麼好看也不稀奇,更不會贏,只有他自己贏!!  草坪王子看了30年的NBA球賽,早就了解一點,美國大多數的教練、球探、球評是蠢蛋!! 另外安東尼網迷又用種族歧視字眼"Chink"(清客)來辱罵林書豪,就像前天公牛球迷吐痰在手上和林書豪擊掌,這些幼稚行為正是污辱別人之前先髒了自己的手! 對於安東尼球迷的歧視辱罵行為我也只能說: " 一群 trash"!
                                 (這是我超渡過的向日葵種子,開花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