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Never give up!

生活經常是不如願的,但不代表夢想不能成真! 就算不被任何人看好但只要你不要放棄是我最近的體會。對世界越有影響力的人,都曾經重重失敗過! 華德狄斯耐在當報社編輯時被炒魷魚,原因是缺乏想像力和好點子,在加州Anaheim的狄斯耐樂園建構前,沒有銀行願意借他資金,他破產還被說狄斯耐樂園只是下流階層人會去的地方! 愛迪生曾被他的老師說笨蛋到不知如何學習,工作時也被公司炒魷魚,理由是沒有生產力”! 愛因斯坦四歲還不說話七歲還不會閱讀,曾被老師認為是一個精神異常、不會社交、隨波逐流的笨蛋,還被學校退學! 英國著名歌手Elton John曾在試唱會中當場被羞辱浪費評審人的時間驅逐出辦公室! 這些人都沒有因為世俗的眼光而放棄自己,我相信他們人生中一定還碰到懂得欣賞他們的人或機會。我最近一篇研究的文章被印度的SCI期刊(有甚麼點數的那一種!!)接受,但這其中我至少被國內外六個刊物拒絕,其中被寫的最一文不值的是投台灣的期刊! 但我只是個普通人還真的差一點就選擇放棄!!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園藝治療 vs 受暴婦女

最近有社會福利團體希望我對家暴或長期受精神虐待婦女來進行園藝治療。我想先訂園藝治療目標,應該是讓參與者離開那個想要控制對方的施暴者吧!! 因此園藝治療做得到嗎? 辦不到! 諮商心理師辦得到嗎? 也辦不到! 我想園藝治療師以及諮商師的功能僅在於替你找出自己的信心與價值不建立在這種恐怖關係上,也不要再對這樣的婚姻關係期待希望,否則最後落到心靈受創外連孩子也嫌棄自己。所以園藝治療的功能僅在於找到自己的價值然後面對問題勇敢走出來!


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