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台北心光七班園藝治療師楊雅雯的實戰經驗!



台北心光七班園藝治療師楊雅雯,服務於仁濟療養院的職能治療師,才從中山醫學大學職能治療系畢業一年,但初生之犢不畏虎,非常具有power!她提到近日的實戰結果:

"這幾周課程內容 精障病患的反應良好
也透過練習上課所教的壓花卡片和組合擺盆等
看見失去生活動機的個案
重新找回遺忘許久的笑容
也讓自殺意念很強的個案說出珍惜與生命力等字眼

這些都是實作之中所得到的感動與力量
儘管外界環境仍舊有許多受限
還是可以透過植物的力量 讓個案得到幫助
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分享
讓園藝治療能夠推廣出去
讓更多人能夠ㄧ同感受其中無形的療效!

台北心光八班園藝治療師親身實作的作品-So cleaning!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10園藝治療研究中心有絲分裂計畫!


園藝治療研究中心發出了400張園藝治療師認證!So what? 我上的認證課程如果你真的知道我在上什麼,你應該知道我不只上園藝治療,講案例而已,我一直在告訴你如何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出來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我一直在告訴你"自己就是你在等待的人",我一直在提我不辦學會不辦協會,因為我不要有理事長,監事這些離生命很遙遠的title.這些不需要我做,有很多人會去做!我是一個很好的教練,但你回去後得"coach yourself",如果你拿認證,光碟回去後沒有繼續操作,那這一張認證那張光碟就真的是一張"shit"!!我貼在部落格的每一張園藝治療師的臉,就如同數位相機裏的照片,隨時可刪!!所以我想知道你回到工作崗位後做了什麼,正如同每30分鐘的有絲分裂,最基本的生命基礎,製造全新的細胞!這叫做有絲分裂計畫,請你將你做的園藝治療工作放在你的部落格並告訴我網址,我會連接在此部落格讓所有人學習你的經驗,可以輕易的在夜深人靜時坐在電腦前"coach yourself"!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去參加無謂的研習,中午吃個便當!我知道你在做什麼後我不會如無頭蒼蠅般翻殘缺的名片簿轉介找合適的人!計畫就從你看到這篇文章開始!我討厭台灣為考試而讀書的教育制度,我討厭虛偽的應酬和話語,我討厭毫無效率的會議,我不要人類成為不會老化的癌細胞!我們沒有多餘時間浪費!有絲分裂計畫開始....沒有結束..

郭老師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持續努力總有一天看見希望!







圖為台北心光七班園藝治療師(北護研究生!)的耕耘,終究看見希望及美麗!

郭老師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台北心光八班園藝治療師親身實作的作品-So clean!





















園藝治療師的特色在於運用很簡單的課程設計讓參與者不用花大錢就會產生認知,信心,復健,解壓等效果,不僅have fun and useful! 課堂中沒有多餘時間讓大夥兒說明自己的親身體驗,僅挑幾張作品供參觀,這些作品我感覺好clean!!(作品包括朱兄,學妹,愛愛園團隊,錦秀,與蘭等人),未來陸續加入! good job!

郭老師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很特殊的台北心光八班30位園藝治療師出現江湖!
































多特殊的一班,不僅因為有竹教大特教系的主任,有九位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的老師,有一位修女高中老師,有數位竹科人,有數位花藝專家,攝影專家,景觀設計老師,安養院社工師,護理師,會計師,營養師,商業界人才,張老師社工, 還巧遇宜中學弟...我畢業的宜蘭中學最淳樸的學校...這次心光八班的朋友很宗教,很藝術,很學術,很科技,很不一樣!謝謝你們,台北心光八班!

郭毓仁